close

 (竹槍) 

 

某一天的早上,無意中轉到了一個電視台,節目中的來賓正談論著有關,一系列讓人回味無窮的泡麵。首先,主持人先將暢銷前三名的泡麵,一一的報出名來,其中,排名暢銷第二名的是『統一肉燥麵』;對此泡麵,大家再也熟悉不過了!主持人當場就把麵捏碎吃了起來,來賓也議論紛紛的談論起各種吃法。有個來賓說:「我以前把麵捏碎,會加入油蔥包與調味包一起來吃,真得很香...。」雖然,有些來賓對此吃法沒有嘗試過,但是,卻讓我不禁的懷念起小時候。

當時,這樣的零食,算是十分的奢侈了。因為當時的社會經濟並不富欲,小時候的我們,只要哪位朋友有了這包肉躁麵,大夥就會圍在一起分享。儘管,吃的手油油的,但是吃完那一刻,大夥依然吮指著每根手指,捨不得停下..。這油蔥的味道到現在我還是難以忘懷~

回想起小時候,大多的玩具都必須自己diy。哪像現在的孩子,到處可見賣玩具的地方;甚至隨著科技的進步,手機、電腦的發達,小孩也都不玩玩具了。(這樣術好?還術不好?)

頭頭常常感嘆說:「現在的孩子,真可憐!!未來好像都沒啥童年回憶了,以後回憶的好像也只有手機、電腦...。」所以,頭頭總會將他diy的童玩,與孩子分享。甚至,還要酷酷哥把製作竹槍的方法,學起來。

頭頭還虧酷酷哥說:「你若不會製作童玩,哪天,你孩子只找我這阿公,你會很掉漆~

這兩把竹槍,是頭頭做給妹仔和給自己的。(一把還可以連發三次的橡皮筋呦~ )

 

  (狙擊竹槍)

 

 

這把竹槍,是酷酷哥的改良版竹槍,酷酷哥說:「看我的狙擊槍,發射還十分準確喔!!」 像不像七分樣』 ,還真有那嚜一點神似溜!!  逗的他阿爸樂得大笑,連我和妹仔也跟著哈哈大笑了起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歇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